财新传媒

证监会严查公司质量 自查自纠与现场检查并举

2017年03月08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PO快速放行的同时,证监会多举措严控企业上市质量:一是劝退“带病申报”企业;二是要求券商自查自纠和现场检查,提高券商执业质量;三是加大在审企业核查力度
资料图:证监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现在最后悔的是之前没有IPO储备项目, 3月6日发审委放了11家企业IPO申请,这放行速度真是从未遇到。”北京一位券商投行人员向财新记者感慨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已经明显感觉到IPO提速,每月核发批文的数量几乎都是上半年平均的2倍以上。

  券商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种IPO的加速并不是盲目的,证监会比之前更加强调上市公司质量。上述券商投行人员告诉财新记者,为了保证上市公司质量,证监会严查“带病申报”,并劝退一些业绩出现明显下滑的排队企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