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证监会放权 交易所加强一线监管

2017年02月10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线监管不得有丝毫的犹豫和推诿,证监会机关各部门涉及到一线监管的权力,该下放交易所的就下放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交易所一线监管功能在过去是薄弱的,现在必须加强,这是下一步监管的主要力量。”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月10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交易所要切实发挥一线监管功能,以监管会员为中心。

  会上,刘士余对在座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语重心长地说,“上市公司进到交易所上了市,那就是你们眼前的事”,“下一步怎么定的啊?那就招人吧!要人要物都给你们,扩大队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