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刘士余:不允许“资本大鳄”对散户“扒皮吸血”

2017年02月10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年度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刘士余矛头直指“资本大鳄”,称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月10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上矛头直指“资本大鳄”,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这是刘士余2016年3月担任证监会主席以来首次在证监会的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亮相。证监会主要领导、各证监会派出机构的一把手均出席,会系统内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这已经不是刘士余第一次对资本大鳄亮剑。1月3日上午,元旦节后刚一上班,刘士余专程到证监会稽查局、稽查总队进行工作调研,强调要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敢于亮剑,依法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切实防范资本市场风险,有效促进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