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收紧再融资 拟修改审核标准和条件

2017年01月2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融资结构不合理,募集资金使用随意性大,效率不高。证监会将出台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者单次融资金额过大
资料图:证监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面对2016年以来逐渐冷却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市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1月2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已于去年开始予以收紧,下一步还将出台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者单次融资金额过大等问题。

  张晓军称,对再融资制度,证监会的总体考虑是,严格再融资的审核标准和条件,解决非公开发行(俗称定增)与其他融资方式失衡的结构性问题,发展可转债和优先股的品种,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

  张晓军指出,上市公司再融资是促进资本形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但是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部分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融资结构不合理,募集资金使用随意性大,效率不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