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表态严查ST慧球 “奇葩议案”背后三大问题待查清

2017年01月15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奇葩议案”惹怒监管;ST慧球董事会已向大股东一方让步;但是闹剧背后主脑仍然面目模糊
资料图:证监会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多番挑战监管的ST慧球(600556.SH)终于惹来证监会的刚性监管。

  1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例会上,专门点名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是一场闹剧,实质上是挑战监管权威、挑战党和政府权威的行为;把重大政治问题当成炒作的噱头,性质极为恶劣,社会影响极坏;并称将对此案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罚。

  上交所此前通报称,2017年1月3日收盘后,ST慧球通过信息披露业务系统,向交易所提交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和《关于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拟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共计1001项议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