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慧球董事会集体辞职 独董称终于“解脱”

2017年01月1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大股东瑞莱嘉誉与现任董事会之间的争斗,将以瑞莱嘉誉胜出暂告段落。一位现任独立董事对财新记者称,其早就提出辞职,但公司此前一直未予公告
资料图:ST慧球。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潘宇静 记者 朱亮韬)ST慧球( 600556.SH )近期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人士的关注。1月9日晚间,ST慧球连发10条公告,包括公司遭立案调查,董监事拟集体离职,5%以上股东股份被冻结查封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现任五名董事、两名监事拟全部辞职;并拟提请股东大会选举瑞莱嘉誉提名的董事、监事候选人;同时拟撤销多起对瑞莱嘉誉的诉讼事项进行问询。

  上述董监事的调整意味着,上市公司大股东瑞莱嘉誉与现任董事会之间的争斗,将以瑞莱嘉誉胜出暂告段落。此前,瑞莱嘉誉方面因无法进入董事会,提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意欲罢免现任董事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