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申请摘帽未被受理 ST慧球起诉证监会

2016年11月2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ST慧球的此次诉讼延续了其8月份以后对抗监管的一贯风格,其背景是目前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处在多方争夺阶段。证券律师称此举难胜诉
9月13日,因在信披中存在诸多问题,且未能按交易所要求如期完成整改,慧球科技当日起被实施ST处理,并转入上交所风险警示板继续交易。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从8月份开始屡屡对抗监管的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56.SH,下称ST慧球)又搞事情了,这一次它对证监会提起了行政诉讼。

  11月24日晚间,ST慧球公告称,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对证监会的《行政起诉书》,法院现已受理。根据ST慧球披露的公告,此案的缘由是上市公司此前对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要求撤销上交所对自己作出的其他风险警示(俗称“戴帽”)决定,而证监会对这一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不予受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