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泄露1001项奇葩议案 ST慧球再探监管底线

2017年01月0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ST慧球这一系列失常行为,瑞莱嘉誉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ST慧球董事会方面是在搞“焦土策略”,故意对抗监管导致上市公司被调查,意图要挟他们妥协。事实上这些举动也确实消耗了交易所大量监管资源,但监管部门对ST慧球的态度也越来越严厉,后者想要达到“要挟”的目的并无可能
资料图:ST慧球。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从对抗监管拒不披露股东变动信息,到董事长遭大股东提请罢免,公司治理目前已经完全混乱的ST慧球再次让人大跌眼镜。

  日前一份网络上流传的疑似泄露公告显示,ST慧球董事会拟在将要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提请了审议1001项议案。不仅数量之大令人瞠目,而且议案内容的奇葩程度也冠绝A股,包括“关于坚持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议案”、“关于调整双休日至礼拜四礼拜五的议案”、“关于第一大股东每年捐赠上市公司不少于100亿元现金的议案”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