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八宗案 泽熙概念股文峰股份被罚

2017年01月13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峰股份违规代持,16名高层责任人员被罚,违规代持者陆永敏处以40万元罚款,处罚人员名单中没有私募大佬徐翔之母
1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文峰股份在协议转让中存在代持行为且违规披露。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徐翔案上市公司文峰股份正式披露了行政处罚决定书,1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文峰股份在协议转让中存在代持行为且违规披露,文峰股份实际控制人徐长江涉及另外一宗内幕交易案。

  1月12日晚,文峰股份披露了公司16名高层责任人员接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和证监会今日发布会的披露一样,违规代持自然人只提及陆永敏,未提及徐翔之母郑素贞

  追溯至两年前,文峰集团于2014年12月22日签署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文峰股份(601010.SH)1100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88%)给自然人陆永敏,双方协商确定的转让价款总额为人民币8.64亿元。同日,接受同等数量股份协议转让的还有私募大佬徐翔之母郑素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