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墨龙领监管函 业绩预测变脸与敏感期减持需解释

2017年02月07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交所在监管函中要求上市公司说明实际控制人张恩荣在减持公司股份前是否知悉公司2016年度预计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且大幅下滑,并报送本次业绩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深交所2月6日晚间下发了一份包含五个质询问题的监管函给油管生产商山东墨龙(002490.SZ/00568.HK)。这家上市公司日前因发布前后大相径庭的业绩预告,加上大股东在此期间违规大幅减持而令市场哗然。交易所关注的问题,就包括大股东减持期间是否可能存在内幕交易。

  2月2日晚间,山东墨龙公告修正2016年10月26日在三季报中公布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从预测将实现扭亏为盈变为预测会巨额亏损4.6亿元至6.3亿元。受此消息影响,上市公司第二日A股价暴跌8.89%、H股股价暴跌13.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