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妖股”中毅达涉信披违规 曾遭前副董事长举报

2016年11月17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副董事长陈国中曾举报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晓阳等人“秘密”质押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等
曾在2016年年初连续涨停而被称为妖股的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在11月16日晚间公告表示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被立案调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曾在2016年年初连续涨停而被称为“妖股”的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600610.SH,下称中毅达)在11月16日晚间公告表示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被立案调查。

  公告没有披露更多被调查的具体原因,中毅达证券事务部的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收到的调查书中并没有写明牵涉事件,他们目前也不清楚。不过,中毅达曾在今年8月份爆发董事会矛盾,时任副董事长陈国中向媒体和公众举报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晓阳等人“秘密”质押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等,陈国中的董事身份随后遭到罢免,被“赶出”董事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