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整治股权代持 保监会要求加强信披

2016年07月26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保险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和股东的,应当对资金来源、关联关系、股权结构等信息进行预披露;要说明股东之间关联关系,并上溯一级披露股权结构等

  【财新网】(记者 丁锋)“少数社会资本通过股权代持等隐蔽手段投资入股保险公司,带来一定的风险隐患,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股权信息披露监管予以完善。”保监会称。

  7月26日,保监会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对此进行规范。

  保监会称,《通知》按照“公开透明、关口前移”的基本思路,充分利用信息预披露机制,督促保险公司规范股权变更行为,要求保险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和股东的,应当对资金来源、关联关系、股权结构等信息进行预披露;新设保险公司筹建申请的有关情况,由保监会在官方网站或指定统一信息平台进行公开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