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要求清理保险资管通道类业务

2016年06月01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保险资管公司全面自查,包括投资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道德风险等,清理期间暂停新增办理通道类业务;截至2015年底,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道业务只有1万亿元,约占整个金融市场通道类业务的5%

  【财新网】(记者 丁锋)规模在1万亿左右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道业务,保监会要求对其进行清理规范。清理期间,保险资管公司将暂停新增办理通道类业务。

  财新记者获悉,保监会于6月1日向各保险资管公司下发《中国保监会关于清理规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道类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保险资管公司清理规范银行存款通道等业务。

  银行存款通道等业务(下称通道类业务),是指保险资管公司此前开展的资金来源与投资标的均由商业银行等机构确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过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等形式接受商业银行等机构的委托,按照其意愿开展银行协议存款等投资,且在其委托合同中明确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不承担主动管理职责,投资风险由委托人承担的各类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