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保监会查处非法销售境外保单行为

2016年05月23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保险的火爆,催生出一批游走在“灰色地带”的第三方理财机构,从事境外保险的销售
2016年3月21日,互联网上的一则香港保险产品广告。 津闻/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香港保险的火爆,催生出各种销售乱象。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保监会于5月13日向各地保监局发文,要求查处非法在境内销售境外保单的行为。而香港保监处也正在研究出台两项关于内地客户在港投保的相关措施。

  近年来,内地客户赴港买保险的热情骤升,对于境外保险公司而言,来自内地的新增客户中很大一部分均来自第三方转介。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一些香港保险代理公司或经纪公司或某个代理人,采取在国内设立一个理财公司或者是财富管理公司、或者是与内地保险中介机构进行合作的方式,对境外保险产品进行推销。这些财富公司会向国内有保险需求的人提供方案,具体签单行为,则是内地客户到香港之后由特定的经纪公司负责后续选择签单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