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车险费改后 保监会首开6张罚单

2016年05月31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责令大地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华安财险、安华农业保险、渤海财险和安诚财险这6家保险公司,在部分地区停止使用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并及时修改

  【财新网】(记者 丁锋)车险费改后,保险公司拥有了一定程度的自主定价权,但也出现了一些保险公司车险费率拟定不合规的现象。

  5月31日,保监会责令大地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华安财险、安华农业保险、渤海财险和安诚财险这6家保险公司,自2016年6月1日起,在部分地区停止使用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并及时修改。保监会分别对这6家险企下发了监管函。

  保监会称,车险费改后,保险公司有权利在一定范围内自主拟定商业车险费率,也有责任确保费率的拟定、使用依法合规。与此同时,保监会将重点加强对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的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对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拟定、使用、回溯、调整的监管体系,切实保护社会公众利益并防止不正当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