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国安盛39亿元收购天平车险50%股权

2013年04月25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19亿元用于购买由天平车险原股东天茂集团等四家股东转让的33%的股权,并增资20亿元人民币为其未来发展提供资金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法国安盛集团(下称安盛)4月24日宣布,已与天平汽车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天平车险)达成协议,认购其50%的股权,共耗资39亿元人民币,合计4.85亿欧元。此项交易尚待保监会批复。

  安盛对天平车险的股权认购分为两部分,其中19亿元用于购买由天平车险原股东天茂集团等四家股东转让的33%的股权,并增资20亿元人民币为其未来发展提供资金。认购之后,安盛将与天平车险的现有股东共同控制公司。

  天平车险增发股份后,总股本将由目前的6.3亿股增至8.4亿股,按照39亿元购入50%股权计算,每股价格约为9.29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