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曲线上市”严格信披 信托风险浮出水面

2016年07月19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家信托公司由信托项目出风险所引发的未决诉讼、资产减值等风险情况,因重大资产重组的严格信披要求浮出水面,涉未决诉讼金额合计逾1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截至目前,已有五家信托公司资产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置入上市公司,其中四家信托公司由信托项目出风险所引发的未决诉讼、资产减值等风险情况,也因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的严格信披要求浮出水面。

  7月18日,华菱钢铁(000932.SZ)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标的资产涉及湖南信托96%的股权。在对标的资产进行说明时,上述预案披露,截至7月15日,湖南信托存在标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未决诉讼共11起,涉及金额合计约6.2亿元。11起诉讼中,湖南信托均为原告,诉讼案由包括借款合同纠纷、债权转让合同纠纷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