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监会严规控信托风险 强调穿透原则

2016年04月01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信托公司按“穿透”原则识别信托产品的最终投资者和底层资产;结构化股票投资产品的优先:劣后比例最高不超过2:1
北京市,中国银监会总部。 周长国/CFP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监会出手加强对信托公司的风险监管。

  3月18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风险监管工作的意见》(银监办发[2016]58号,下称58号文),要求信托公司按“穿透”原则识别信托产品的最终投资者和底层资产;对于结构化股票投资产品,优先:劣后比例最高不超过2:1;对于非标资金池信托,要加大排查清理力度,严禁新设非标资金池;不得通过第三方互联网平台、理财机构向不特定客户或非合格投资者进行信托产品推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