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遏制违规开卡 打击电信网络犯罪

2016年03月14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遏制违规代开卡、乱开卡、批量开卡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第一环节,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实名制管理,并限制开卡数量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3月14日,银监会表示,为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强化银行卡业务的规范管理,严格实名制管理、限制开卡数量。

  近日,银监会印发《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下称48号文),对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银监会表示,48号文的出台,将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银行卡业务的规范管理,遏制违规代开卡、乱开卡、批量开卡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第一环节,从源头切断了不法分子获取犯罪工具的途径,对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