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付司樊爽文:加大银行卡收单市场违规处罚力度

2015年05月21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形成多层次监督管理机制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5月21日,在《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5)》发布会暨银行卡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人民银行支付司副司长樊爽文表示,要提高规范银行卡收单市场制度的法律层级,加大处罚力度,形成正向激励,引导收单机构加强内部管理,不敢违规。

  近年来,国内银行卡收单市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收单主体大量增加、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日趋广泛、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层出不穷,有力地推动了银行卡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目前,从事银行卡收单服务的主体,除众多商业银行外,还包括62家支付机构。此外,还有117家获得网络支付业务许可的支付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