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清算协会:银行卡收费待改革

2015年05月06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卡产业呈现迅猛发展态势,银行卡收单市场各种违规行为层出不穷,主要表现在商户准入把关不严、商户持续管理能力不足、伪造交易信息等方面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期在内部发布了一份报告,讨论银行卡收单业务定价机制未来的发展方向。

  借记卡信用卡收费须区分

  支付清算协会指出,借贷统一的价格体系已逐渐不适应我国产业发展的需要。也就是说,借记卡和信用卡的收费标准需区分。

  2003年,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予中国银联入网机构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办法的批复》(银发【2003】126号,以下简称126号文),将商户分为五大类,并对每一类商户相应的发卡行交换费和银联转接清算手续费规定了统一的费率,无论持传人刷借记卡或贷记卡,两种费率都是统一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