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打开 银联将告别独占时代

2015年04月22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曾经为银联独占的银行卡清算市场,今后会同时有多家卡组织存在,新的市场主体最快会在一到两年后出现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4月22日,国务院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下称《决定》),并将于6月1日起实行。《决定》的下发意味着,中国的银行卡清算市场终于放开,银联将不再一家独大。

  为避免出现此前第三方支付市场的无序竞争局面,财新获悉,清算牌照数量是有限的。这亦符合国际清算市场惯例。 目前第三方支付牌照已达到250多家,今年央行放慢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审批节奏。

  《决定》的发放对象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和各直属机构,成文日期为2015年4月9日。早在去年9月,市场上就曾传出国家开放清算市场的消息,经过大半年的守望和期待,这一天终于到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