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时文朝:中国银联受理规模居全球第三

2015年01月21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银联受理规模居全球第三;从交易规模来看,已经接近全球主要国际卡组织规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上,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透露,截止2014年,银联受理规模居全球第三;转接清算系统处理银行卡跨行交易187亿笔、交易金额4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7万亿美元,从交易规模来看,已经接近全球主要国际卡组织规模,中国银联已初步发展成为立足中国、走向全球的支付卡组织。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新兴支付产业大国,已进入到以银行卡为主要支付工具的电子支付阶段。截至2014年底,中国持卡人约9亿人,累计发行银行卡近50亿张,银行卡受理商户约1200万户、POS受理终端约1600万台、ATM受理终端约63万台,均位居世界第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