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WTO公布美国投诉中国银联垄断具体内容

2010年09月24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违背《服务贸易总协定》承诺,对国外供应商实行差别对待

  【财新网】(记者 章涛)世界贸易组织(WTO)近日在网站上公布了美国贸易代表署投诉中国银联垄断一案的具体内容,该投诉称中国对希望在华提供电子支付服务的他国供应商设置了市场准入限制。

  在呈递给世贸组织的文件中,美国贸易代表署认为,中国违背了其在《服务贸易总协定》中所做出的关于市场准入和国民待遇方面的承诺,因此美国按照《关于争端解决规则与程序的谅解》提起了这一投诉。

  美方称,目前针对在中国境内以人民币进行交易的支付卡,只有中国银联被允许提供电子支付服务,而其他成员国的服务提供商则只能为以外币交易的支付卡提供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