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创新与监管必须并重

2014年11月26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葛华勇指出,未来支付产业发展的主要趋势是:互联网支付将保持较高增长,跨界融合趋势更为明显;移动支付有望实现全方位的提升,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跨境支付需求增长强劲,同时支付市场开放程度将不断提高
资料图:银联董事长葛华勇。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刚刚履新不久的银联董事长葛华勇今天首次公开发言,他在北京举行的“2014中国支付清算与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表示,未来中国银联将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综合支付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网上银联”“移动银联”“跨境银联”的建设,推动中国支付创新。

  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发展最为活跃的市场之一,同时产业各方也在探索推动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葛华勇指出,未来支付产业发展的主要趋势是:互联网支付将保持较高增长,跨界融合趋势更为明显;移动支付有望实现全方位的提升,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跨境支付需求增长强劲,同时支付市场开放程度将不断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