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卡进中国为何必须采用“银联标准”

2014年11月0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PBOC标准存在的技术壁垒和国际不接轨问题,外卡组织一直在质疑。但新规发布后,外卡组织只能服从,同时为了不放弃中国众多的消费者,外卡组织有动力推广PBOC标准。未来金融卡标准仍将不断博弈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这份于2014年11月3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自2015年4月1日起,各发卡银行新发行的金融IC卡应符合PBOC3.0规范;2015年底,110个金融IC卡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城市POS终端非接受理比例同比至少增加20个百分点;自2016年1月1日起,发卡银行、银行卡清算机构等开展的移动金融服务应以基于金融IC卡芯片的有卡交易方式为主。

  两个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