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IC卡突破10亿张

2014年10月20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也即银联芯片卡发卡量突破10亿张;按照国务院关于银行卡产业升级的规划和人民银行的要求,到2015年1月1日金融IC卡将全面取代磁条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中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量突破10亿张,这意味着银联芯片卡发卡量突破10亿张——银联芯片卡就是俗称的金融IC卡,具有闪付功能(quickpass)即非接触式支付,目前实现非接触支付的一种主要方式是NFC,是各卡组织和移动商力推的一种支付方式。

  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累计发卡量超过9亿张,区域性商业银行累计发卡量超过1亿张。2014年前三季度新增金融IC卡发卡量4.5亿张,占新增银行卡发卡量的比例超过80%,前三季度新增发卡量分别为1.3亿张、1.5亿张和1.7亿张,发卡进度明显加快,金融IC卡已成为中国新发银行卡主流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