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葛华勇:银联将发展网上全平台支付

2015年01月20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亚洲金融论坛
葛同时表示,正如银行卡发展了几十年却并没有取代现金,网上支付不可能完全代替银行卡支付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苇 驻香港记者 杨刚)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在出席1月19日在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互联网和创新带来的支付产业革命对银联构成很大挑战,而打造一个全面的网上支付平台是银联转战线上的重要一步。

  葛华勇认为,手机支付、非接支付和远程支付三者合一,是银联面对电商竞争作出的新尝试,潜力巨大。

  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领域,银联似乎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银联旗下专门从事网上支付的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2002年,彼时中国银联才刚刚成立。而在2011年6月,中国银联就推出了“银联在线支付”和“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两项无卡支付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