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Visa:中国潜在的网上支付支持者达89%

2009年09月15日 20:09 来源于 caijing
高于亚太区整体84%的水平;但网上支付在中国的交易成功率不超过50%,仍有很多人选择货到付款

  Visa电子商务中国市场跟踪调查报告显示,中国24%的持卡人对使用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很有信心,65%对此有些担心但不会停止使用,10%对银行卡网上交易非常担心。潜在的网上支付支持者比例为89%,高于亚太区整体84%的水平。

  9月15日,Visa中国区创新产品总监李涓在发布上述调查数据时向媒体表示,中国网上支付系统架构与全球架构有所不同,网上支付在中国的交易成功率不超过50%,仍然很多人选择货到付款。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受访者相对亚太区整体水平,更加相信银行在网上支付中的角色。超过半数的中国用户认为,由银行担保的交易或者“银行告诉我这样做是安全的”,给用户带来信心保证,远高于对商户的信任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