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葛华勇出任央行人事司司长

2009年05月21日 18:23 来源于 caijing
在央行新一轮中层调整中,前驻IMF中国执行董事葛华勇已就任央行人事司司长

  发生在今年二季度的央行新一轮中层调整已部分到位。

  获悉,前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称IMF)中国执行董事葛华勇已就任央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

  4月中旬,葛华勇即以央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的身份,在2009年央行组织部长(人事处长)会议作了工作报告,并提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组织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葛华勇,1982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金融系金融专业,曾先后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驻IMF执行董事等职务。据新华社5月20日晚间消息,国务院任命何建雄为驻IMF中国执行董事,免去葛华勇的驻IMF中国执行董事职务。获悉,何建雄在被任命为驻IMF中国执行董事前,为驻IMF中国副执行董事,还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拥有较为丰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经历和金融外交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