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樊爽文回应银联整顿线下收单市场

2014年11月26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樊爽文表示,与一般企业不同,银联作为平台企业,为银行卡清算领域提供平台服务,根据既定的平台规则进行的追偿性清算是一种纠错,属于银行卡受理市场中的商业行为,不是行政处罚;政府指导定价的问题正在完善,不能因为存在问题就不守规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26日于北京举行的“2014中国支付清算与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央行支付司副司长樊爽文强调支付机构要合规经营,“对于任何一个市场的参与者来说,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

  他同时回应了近期对银联发文整顿线下收单市场的质疑。“银联作为一家企业,根据既定的平台规则进行的追偿性清算是一种纠错,不是罚款,更谈不上行政处罚,属于银行卡受理市场中的商业行为”。樊爽文说。这也是监管方首次公开亮明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