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付司樊爽文:将统一线下线上银行卡收单收费标准

2015年05月2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卡业务定价市场化已达成基本共识;将尽快改革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取消行业分类,实行统一标准,从根本上消除套用商户的机会;同时将统一传统银行卡收单和新兴网上银行卡收单的收费标准,防止产生新的套利空间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5月2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召开《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5)》发布会暨银行卡产业发展研讨会。人民银行支付司副司长樊爽文表示,银行卡业务定价市场化是方向,这一点各方已达成基本共识,将尽快改革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取消行业分类,实行统一标准,从根本上消除套码的机会;同时要统一传统银行卡收单和新兴网上银行卡收单的收费标准,防止产生新的套利空间。

  这意味着,将结束线上线下支付手续费的价格双轨制,线下刷卡支付和线上通过支付宝或财付通等网上支付机构完成支付,将实施统一的费率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