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支付司副司长:互联网金融应冷静

2014年05月1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快鱼吃慢鱼”的生存法则,不适用于金融领域,做金融应常存敬畏之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对央行3月下旬文件的讨论,是缺乏理性的,对支付限额的意见太过情绪化,没有建设性”,5月10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表示,目前对于互联网金融讨论过热,有点失去理性。

  樊爽文是在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所谈及的文件,是指在3月17日,央行向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下发的《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对第三方支付账户的单笔转账、消费、累计等均做出限制。此文引发市场巨大争议,也有诸多用户表达不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