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刚:不要用交易所思维看新三板

2014年05月10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有意在新三板上做交易所平台不愿意尝试的探索,比如注册制

  【财新网】(记者 杨璐)“不宜用交易所的思维看待新三板,用交易所的指标进行衡量,容易引起误解。新三板是为创新、创业型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的,是用来弥补交易所的不足。” 5月9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首届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如是说。

  姚刚在会上针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新三板市场与交易所市场最大差别在于服务对象不同,新三板是为达不到上市条件的公司,同时具有股权转让需求、且融资需求不强烈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个服务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