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兆星:防范以金融创新为名的套利

2014年05月10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明确指出,对金融投资不能提供刚性兑付、隐形担保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5月10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规范和监管影子银行中,如何最大限度防范以金融创新为名的套利行为,是监管所面临的挑战。

  “我不反对金融创新,也不反对金融衍生工具,更不反对资产的证券化。但我反对那些没有监管、缺乏透明的,是金融自我循环的、更加复杂的金融创新,它必将带来的是金融大厦的倒塌,不会给实体经济带来更多的益处。”王兆星表示,目前需要对金融创新进行重新反思和调整。

  王兆星是在首届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更多银行监管标准的提升,导致更多影子银行的快速发展,其活动存在监管套利和监管规避,其野蛮生长给金融的稳定和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