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投资欲登陆新三板

2014年03月24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九鼎上市主要为并购业务融资。但PE的投资人(LP)与公众股东二者之间的利益平衡问题是一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刘冉)3月24日,财新记者从接近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九鼎投资)高层人士处获悉,九鼎投资准备挂牌股转系统,已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股转公司)提交申请材料,“已经报材料超过三周了。”目前处于审核过程中。

  随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暨新三板市场扩容,挂牌企业迅速增至650余家。2013年末,中国信达登陆H股,开内地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先河。不过尚无相关公司内地上市的案例。股转公司负责人曾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各类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挂牌股转系统没有限制。因此,各类投资机构公司跃跃欲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