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琼中农信探路新三板

2014年01月09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信社想作为第一批登陆三板市场的金融机构,目前的诸多审慎性监管规定与三板的公开交易制度格格不入,需要两大监管部委的协调

  【财新网】(记者 蒋飞)借着覆盖范围扩大至全国的东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俗称“新三板”)迎来首批挂牌申请,其中报批的首批金融机构尤为惹人关注。

  金融街26号金阳大厦,拎着荣大快印标志性塑料袋的投行人员来往渐密。从今年年初开始,坐落于此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股转系统”)实际成为第三家全国性股票交易所。

  元旦前后两个工作日,新三板接受了总计271家企业的公开转让申请。其中湘财证券是首家申请挂牌的证券公司,与它隔了一天报进材料的,还有远在海南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琼中农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