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琼中农信即将挂牌新三板

2014年04月29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对股东身份和持股比例有严格限制,银监会作为创新政策原则同意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新三板挂牌交易,但只能协议转让,不能采取竞价方式连续交易

  【财新网】(记者 蒋飞)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琼中农信”)即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根据该公司今天披露的正式文件,银监会已经同意包括农信社在内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新三板挂牌交易进行试点,明确应采取协议转让方式,并授权地方银监局出具监管意见。

  琼中农信将是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这也是此类金融机构首次进入内地资本市场。

  银监会出台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2008年3号文)对各类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发起人或出资人的资格做了严格规定,对自然人参股此类机构的条件和比例也作了限制。新三板实行公开转让,可以连续竞价交易,股东随时可能变化,因此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新三板挂牌交易需要银监会对现有监管政策作出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