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银行进一步加强监管银行卡收单市场

2015年07月01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发布有关银行卡收单业务外包管理的制度;支付清算协会将通过网站通报自律检查和会员单位违规情况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自2014年利用信用卡预授权交易进行套现的风险事件爆发,人民银行对部分违规机构进行了处罚,下一步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加强对违规机构的监管力度。

  6月30日,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处长谭静蕙在 “防风险、促合作、共筑行业安全防线”的行业风险信息共享研讨会上透露,近期人民银行将发布有关银行卡收单业务外包管理的通知,对收单机构提出明确的审核外包机构资质,控制外包服务范围,加强对商户检查,强化外包服务风险管理等要求。

  同时,在央行的推动下,支付清算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作用、创新自律管理机制,牵头制定收单业务外包自律规范、建立自律检查和违规约束机制,外包机构及从业人员市场退出和科学有效的风险共同治理机制,支付清算协会将通过网站通报自律检查和会员单位违规情况;并研究建立收单机构及外包机构违规行为举报奖励机制和外包机构信息共享评级管理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