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清算协会:辨别P2P资金伪托管

2015年05月12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进行相关调研,并在内部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提出了P2P客户资金托管的“理想方案”,即参考证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银行存管模式,在P2P公司与网贷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之司建立防火墙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随着P2P网络借贷业务爆发式增长,P2P平台数量不断增加,市场呈现良莠不齐的局面。部分P2P平台出现提现困难、倒闭、失联或跑路的情况,造成客户巨大资金损失。究其原因,和P2P行业的资金托管制度完善密不可分。

  面对P2P资金托管问题,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进行了相关调研,并在内部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

  支付清算协会认为,P2P网络借贷客户资金托管制度亟需建立。目前,P2P网络借贷客户资金托管还存在很多难点,无论商业银行,抑或支付机构均未建立完善的P2P客户资金托管系统。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