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付清算管理办法》力争年内出台

2010年04月16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正式向国务院报批,对新兴行业将采取联合监管
  【财新网】(记者 张帅 16日发自上海)一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官员在15日召开的“产业链金融与支付创新高峰论坛”上说,草拟的《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已和证监会完成“会签”,亦经过了国务院法制办的批准,现已正式申请向国务院报批,力争今年年内出台。

  该官员同时表示,《办法》中对新兴行业的监管,不仅规定以人民银行作为监管部门,还会要求同银监会进行横向联合监管,以及行业自律监管。

  该论坛旨在讨论抓住第三方支付产业发展机遇,结合上海自身实际和现有优势,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以产业链整合和支付创新为突破口,加快培育上海第三方支付龙头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