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监会将出台《企业金融债务重组办法》 推行债委会制度

2016年03月30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务重组办法将要求逾期违约的企业,三家以上债权行就要成立债委会,河南省已要求债务规模在3亿元及以上的企业成立债权人委员会
银监会近期将出台《企业金融债务重组办法》,以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以后债务重组做准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全国各地债务违约升级,大型企业坏账爆发,对此,银监会近期将出台《企业金融债务重组办法》,以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以后债务重组做准备。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此事。据财新记者了解,银监会法规部参与协调过中钢集团、中国二重等几例大型企业债务问题,总结了一些可复制的经验和方法,在此基础上制定《企业金融债务重组办法》。

  据了解,该债务重组办法将要求,逾期违约的企业,有三家以上债权行就要成立债委会。至于多大规模的企业需要建立债委会,则由各地银监局报地方政府确定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