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金融企业信披标准提高 基本等同公开上市

2016年09月05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差异化的信息披露要求目的是突出风险揭示和风险防控,指引重点关注企业风险控制情况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挂牌新三板的金融企业在信息披露上被严格要求,标准基本等同于在交易所上市的金融企业。

  9月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为“新三板”的直接监管运行机构)发布了关于“一行三会”监管企业差异化信息披露指引,进一步明确了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6类金融企业《公开转让说明书》的信息披露要求。

  股转公司此次发布的信息披露指引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对信息披露采取差异化安排。股转公司结合“一行三会”监管企业的特点,对于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6类企业提出差异化信息披露的原则和具体的规范要求。二是突出风险揭示和风险防控,信息披露指引重点关注企业风险控制情况,对于企业风险及其控制的披露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接受“一行三会”监管的挂牌企业应结合相关财务指标的分析以及内控措施等,充分揭示各类风险,并披露不同行业业务监管情况、业务开展情况、报告期内监管指标情况及其波动原因、是否符合监管标准等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