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控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

2017年03月3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结合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以来历次行业风险事件的经验教训,围绕基金投资运作与申赎管理,进一步完善开放式基金流动性风险管控指标体系
证监会3月31日发布《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在基金管理人内控管理及开放式基金产品设立、投资运作、申购赎回、估值与披露等具体业务环节严控流动性风险。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3月31日发布《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定》),在基金管理人内控管理及开放式基金产品设立、投资运作、申购赎回、估值与披露等具体业务环节严控流动性风险。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规定》重点解决两方面问题:一是根据最新市场情况与行业发展现状,对现有监管规则进行全面“查缺补漏”,以问题为导向,结合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以来历次行业风险事件的经验教训,围绕基金投资运作与申赎管理,进一步完善开放式基金流动性风险管控指标体系,同时兼顾偏股类和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潜在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