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三季度排名生变 委外资金成必争之地

2016年10月30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弘基金在余额宝规模护航下稳坐第一,银行系代表工银瑞信超越华夏跻身第二名被业内认为具有标杆性意义;在银行委外资金的刚性需求下,此类业务成为公募机构规模增长的重要爆发点
公募基金三季度报发布完毕。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公募基金三季度报已经发布完毕,排名较二季度出现不少变化。此前被热议的银行委外资金也在此次规模排名中呈现其影响。在业内人士看来,委外资金已经成为多数公募基金规模增长的重要爆发点,实为必争之地,至年底规模大战时影响将更为明显。

  Wind数据显示,基金公司总规模由二季度末的79063.83亿升至三季度末的87538.59亿,增长了8474.76亿,增幅10.72%。

  最受业内关注的前十大基金排名中,天弘基金在余额宝资金规模优势的护航下,以8321亿元稳坐第一;工银瑞信基金三季度发力超越华夏基金上升至第二位,本季末规模达5590亿元。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易方达、南方、广发、嘉实、汇添富、博时及中银基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