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2015年盈利7000亿 开启密集分红

2016年01月23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规模激增,公司盈利巨大。不过,公募基金重仓中小盘和创业板股票风险巨大
山东青岛,写有“基金”字样的公交车。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四季报已于1月22日披露完毕,2015年业绩浮出水面。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公募基金全年总盈利达7146.92亿元。其中,华夏基金以505亿元的利润排名第一,嘉实基金以492亿元位居第二,汇添富、易方达、广发基金、南方基金都以300亿元以上的利润跻身前六。

  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2015年三季报惨烈亏损6350.50亿元,共84家基金公司公告基金业绩亏损,其中22家公司亏损超100亿元。去年二季度,公募基金曾合计盈利3508.54亿元。但综合全年业绩,多数公募基金已“扭亏为盈”,103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仅有七家亏损,其中申万菱信基金亏损最多,达82.2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