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仓创业板中小板公募基金遭赎回压力

2015年07月09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重仓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公募基金产品净值大幅缩水,千股跌停之下,赎回引发风险,国家队已经进场申购,后续发展还需观察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如今面临巨大的赎回压力。

  据财新记者统计,从6月15日市场下跌到本周三(7月8日),715只公募股票型基金在此期间的净值变化,仅有2只为正,其余全部为负。其中,260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超过40%,最高亏损达56.36%。

  7月9日开盘前,证监会公告称,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充分利用市场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