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推动VIE企业创业板上市

2015年06月2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积极研究VIE结构企业上市,尤其关注拆除VIE后的业绩连续计算、实际控制人变更等问题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王红。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王红2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深交所正积极研究VIE结构企业上市,尤其关注拆除VIE后的业绩连续计算、实际控制人变更等问题。“非常期待在创业板市场能够率先得到突破。”她说。

  王红表示,对于一批已经采用VIE结构在海外上市的企业,以及短期内无法拆除VIE结构的优质企业,深交所方面也将研究如何对接此类企业的需求。

  “特别是互联网企业、生物医药企业以及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前期针对这些指标和板块,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研究和调研工作。”王红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