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写】仅剩的23只创业板成分股

2015年07月08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8日,创业板成分股当中,仅23只个股顽强地维持交易状态,开盘时一度全部跌停。战况如此惨烈,但失真的创业板指仅报出2%的跌幅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 李林燕)在流动性枯竭、创业板指拉出“一字板”之后,仅剩下的23只在交易的成分股终于翻红,且个别股票成交放出天量。

  本轮牛市开启以来,创业板火箭式飙涨猛进,从600点一路攀高至4000点,上涨了7倍。期间,在主板陷入震荡之时,创业板指甚至成为大盘的唯一亮点。2015年以来,创业板更是成为融资炒股投资者的最爱,短短六个月内积累了巨大的涨幅。

  然而随着A股惨烈的去杠杆过程的袭来,裸泳的创业板个股原形毕露。从6月下旬以来,创业板指接连深幅调整,已然腰斩。目前,创业板的众多个股纷纷选择停牌避险。截至7月8日,创业板指100只成分股中有77只停牌;创业板近500家上市公司中有267只停牌,占整体的半数以上,前期市场追捧的明星个股如暴风科技、中青宝、光线传媒等也名列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