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再现离职热 创建公募成热潮

2015年11月26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行情见暖,停滞数月的“奔私”潮再次兴起,亦有公募大佬出走创业,自然人控股或参股的公募基金公司开始涌现
山东青岛,写有“基金”字样的公交车。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今年共有77家公募基金公司的287位基金经理离职,创历史新高。此前两年这一数字分别为207人和135人。除跳槽公募和加盟私募机构外,不少出走的公募大佬纷纷自立门户,以自然人身份控股或参股创建公募基金公司。

  “奔私”潮再起

  上半年市场的火热,催生了一波公募基金经理“奔私”潮。从单月情况看,1月至8月离职人数较多,尤其是6月达高点55人。而股灾之后,“奔私”潮有所降温,9月有16名基金经理离职,10月离职人数最少,仅8人。但进入11月,随着市场行情逐渐回暖,“奔私”潮再次兴起。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